FotoJet (26).jpg

位在林口長庚對面,

那條熱鬧的復興北路美食巷弄,

今年二月才開幕的,

川又炎正宗麻辣小鍋滷

這是我第一次與父母一起去嘗試!

FotoJet.jpg

 

機捷A8的Global Mall正門走出

左轉走至星巴克即可彎入巷弄

在不遠處即可看到川又炎的招牌~

FotoJet (1).jpg

FotoJet (2).jpg

 

有三種湯底可以選擇,

不敢吃辣的媽媽,

選擇了東北酸菜

選用了自然發酵的東北酸白菜做湯底。

愛嘗鮮的爸爸,

則選擇了純濃牛奶

沒有奶精的醇濃鮮奶香

而我當然選擇經典的川香鮮麻辣

選用數十種中藥材做基底熬煮

香氣十足又香麻

 

其中,鮮麻辣也有麻度區分,

推薦的是恰好觸電

但你如果不太擅長吃辣,

建議跟莎莎一樣吃原味微麻

一點點鼻水,但身子也暖了

FotoJet (4).jpg

 

有選擇障礙的話,

可以選擇套餐方式,

搭配特別的麻辣丸等火鍋料,

以及蔬菜、肉類,

這樣選擇既不會出錯,

又不用擔心吃太飽!

FotoJet (3).jpg

 

看了下單點區,

實在太多沒吃過的火鍋料想嘗試,

單點了不少,

要單點或套餐一定要在點餐時確認一下

避免到時取餐時跟預期的有落差喔!

 

菇類、青菜都各別包裝

拿取也很方便衛生

吃起來也新鮮~

FotoJet (5).jpg

 

筷子湯匙有專屬的殺菌烘碗筷機

另外還有佛心價的飲料,

對!不用懷疑,

一瓶10元,比超商賣得便宜

想喝就投幣在旁邊的鋁罐中即可~

FotoJet (6).jpg

FotoJet (7).jpg

 

說說點餐過程,

因為第一次來,

一些點餐規則不太清楚,

店員都會很有耐心解釋

麻辣也會針對個人程度建議

一眼瞄過去,

料理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

 

以小鍋滷,也就是滷味煮

店家會先幫你煮好,

只要根據號碼取餐

用餐區與廚房區隔,

就算吃的是麻辣湯底,

身上完全不會有吃火鍋帶來的臭味

這點很加分!

FotoJet (18).jpg

 

 

 

廁所需要搭電梯上二樓

非常特別,

廁所環境也很乾淨

平日尖峰時間會加開二樓用餐區,

翻桌率聽說滿高的!

FotoJet (17).jpg

 

出餐速度算是中上,

不會等太久,

先上的是東北酸菜鍋

酸菜本身是老闆親自製作,

自然發酵、很好吃又很天然~

湯底不會過酸,是溫順的

五花肉也有口感,

不會太薄,

肉質與肉量都很不錯

FotoJet (8).jpg

FotoJet (9).jpg

FotoJet (10).jpg

 

再來是純濃牛奶鍋

不太習慣吃牛奶鍋的我,

在喝了牛奶湯底後,

覺得牛奶與海鮮搭配得無違和感

蝦子新鮮,蛤蠣中規中矩,

玉米即使煮過也仍帶甜味

梅花豬肉片完全不柴

FotoJet (11).jpg

FotoJet (12).jpg

FotoJet (13).jpg

 

最後是我的川香鮮麻辣

一入口先感受到的是中藥香

很怕花椒麻感的我也很習慣

辣度等到吃上幾口蔬菜才感覺得到~

幾款特別的丸子,

像是麻香貢丸、流沙包、

芋頭鮮肉丸與淡水魚丸都不錯吃

FotoJet (14).jpg

FotoJet (15).jpg

FotoJet (16).jpg

 

對於它湯底表現覺得很不錯的我,

離開前帶上了它們的花椒醬禮盒 ($980)

裡頭有兩罐花椒醬外,

還有附贈料理建議

一小匙拌在滷味或乾麵中,

都超級夠味

FotoJet (20).jpg

FotoJet (21).jpg

FotoJet (22).jpg

FotoJet (23).jpg

FotoJet (24).jpg

 

這家在我公司不遠處,

如果我懷念麻辣燙時,

我想我還會再光顧的!

FotoJet (19).jpg

FotoJet (25).jpg

整體品嚐下來,

川又炎是個很適合家庭每個人的口味,

即使不敢吃辣,

都還有純濃牛奶與東北酸菜湯底,

可以做選擇,

作為午餐或晚餐都很適合~

 

 


川又焱正宗麻辣小鍋滷

官網:https://chuan-yo-yan-hotpot.com/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復興北路16號

電話: 03-397-4875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