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32).jpg

忘記上次一個人的旅行是什麼時候了,

氣象預報顯示周末是個好天氣,

讓我臨時決定早起執行我的一日快閃嘉義計畫!

 

嘉義,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

疫情前的每年過年,

我總是會跟家人到嘉義新港拜拜,

順路到市區吃個雞肉飯。

嘉義對我來說,

印象是美食很多又好吃,

但自己吃上的卻沒有幾個,

覺得實在可惜。

 

除此之外,

嘉義發展得早,

所以打開地圖一搜尋,

發現火車站周遭走路可到的範圍,

美食隨處可見~

熱門伴手禮還可以一次買齊,

對於想完成一日體驗的朋友,

這裡可以是非常適合的地點!

 

這次吃的重點美食,

除了雞肉飯,還有冰品,

莎莎將會在其他篇細述,

這次迫不及待想先分享的是漫漫雞蛋燒

FotoJet.jpg

 

嘉義火車站前站步行六分鐘

隱身在民族路與廣寧街交叉轉角的騎樓內

主要是闆娘獨自販售著美味的雞蛋燒,

假日才有闆娘老公從旁協助的身影,

開店不久,就陸續有顧客上門點餐~

FotoJet (1).jpg

 

口味選擇來說算是多樣,

價格也很是佛心,

在台北一個簡單的雞蛋糕就要賣上15到20塊不等,

漫漫雞蛋燒尺寸大、用料多

麵糊使用鮮奶

完全不加一滴水跟預拌粉

最貴的口味卻才$35而已~

不定期還有限定口味推出

FotoJet (2).jpg

 

來到這家店時,

已經是我準備回程的最後一站,

打算買些雞蛋燒來對抗這三個半小時車程~

每個品項都各自有不少好評論,

讓我駐足在菜單前許久。

最後決定各大項裡面選上幾樣分享給大家!

 

也因為抵達時才剛開始營業,

人潮不多,就跟闆娘聊了起來,

來自台中的闆娘隨著老公的工作來到嘉義,

某次吃到老公買給她吃的雞蛋燒,

好吃到讓她念念不忘~

原本心想營業時間不長,

經營起來可能相對輕鬆,

但在一頭栽進創業後,

備料、調麵糊、收攤......等等,

就一個人常常忙到11、12點才結束~

FotoJet (3).jpg

FotoJet (4).jpg

 

爐具尺寸看起來特別,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找遍全台,

才好不容易找到唯一一家有做的廠商。

餐車也是夫妻倆一同設計,

才打造出這台文青與可愛兼具的餐車。

 

與韓式雞蛋糕最大的不同

在於食材放置順序與爐烤的方式

韓式會將麵糊、餡料、蛋,

層層堆疊放於模具中後,

置於爐火周圍,

像是中式燒餅般烘烤方式。

 

漫漫雞蛋燒則兼具台式跟韓式的優點

先放置麵糊,再放餡料

雞蛋放於另一邊灑粉調味

再擠上一圈麵糊後壓合,

從視覺上就可以看到用料實在的雞蛋燒!

FotoJet (7).jpg

FotoJet (8).jpg

FotoJet (14).jpg

FotoJet (12).jpg

FotoJet (13).jpg

FotoJet (15).jpg

FotoJet (16).jpg

 

攜帶方便又帶點古早味的紙袋

上頭都已蓋上個別的口味印章

方便大家尋找分食~

FotoJet (17).jpg

FotoJet (18).jpg

 

先來吃黑糖Q麻糬燒 ($25)

黑糖麻糬加卡士達融合,

由於卡士達全系列都是添加天然香草籽製作的

不僅沒有化學香精味,

甜度也很適中!

即使在微熱狀態吃下

裏頭的麻糬仍舊軟而牽絲

FotoJet (5).jpg

FotoJet (19).jpg

FotoJet (20).jpg

 

另外一款芋泥麻吉燒 ($30)

甜品中的限定款

也是我嘗試後非常喜歡的口味

 

芋泥已是綿密無纖維感,

搭配麻糬軟而不黏牙

與芋泥完美貼附融合後,

不僅可以避免芋泥一咬就爆餡沾手的問題

也不會讓過多的水分直接被麵皮吸附

而使得麵皮軟塌,

過了一段時間吃,

蛋糕體還是蓬鬆香氣足~

FotoJet (6).jpg

FotoJet (21).jpg

FotoJet (22).jpg

FotoJet (31).jpg

 

再來是德式香腸雞蛋燒 ($35)

烤得恰到好處的半熟蛋黃,

包覆在德式香腸周圍,

喜歡固態感多一點的半熟蛋黃

可以晚個三分鐘左右再吃

喜歡流質感多一點的我

半熟蛋黃夜浸入蛋糕後

再與香腸一同咬下,

香腸的味道更加凸顯

FotoJet (23).jpg

FotoJet (24).jpg

FotoJet (25).jpg

 

另外還有肉鬆雞蛋燒 ($35)

選用的海苔芝麻香鬆

嘉義桃城東門真情味海苔肉鬆

讓我一吃就聯想到台式肉鬆麵包~

又像是小時候最愛的,

荷包蛋加肉鬆配飯的組合,

這也難怪這邊的客群也有年長者支持~

如果你偏愛鹹食,

這款很值得嘗試看看

FotoJet (9).jpg

FotoJet (26).jpg

FotoJet (27).jpg

 

泡菜起司雞蛋燒 ($35)

是鹹品中的限定款

鋪上一層泡菜後,

再撒上滿滿的起司絲,

一咬開,起司混和著泡菜醬汁,

不斷的湧出

百搭的起司跟泡菜一同吃下,

泡菜辣度僅剩微辣而已

習慣重口味的朋友會很喜歡這款

FotoJet (10).jpg

FotoJet (11).jpg

FotoJet (28).jpg

FotoJet (29).jpg

FotoJet (30).jpg

 

回到台北後,

我將一些口味分享給家人,

麵皮不濕軟這點讓大家吃下第一口時,

非常印象深刻!

 

用料飽滿,價格合理,

是我得到的第二個反饋~

鹹甜各有擁護者,

下次有機會再到嘉義,

我想這還會是我的口袋名單!

 

 


漫漫雞蛋燒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民族路774號 (靠近美術館、火車站)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5:00至售完

電話:0989-707-161

FB粉專:漫漫雞蛋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