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jpg

因為熊是宜蘭人的關係,

幾乎每個連假,

我都會跟著他一同返鄉;

也因為這樣,

宜蘭這個地方也默默地,

給我記上了好幾處口袋名單,

捨不得分享,

深怕以後光臨就難上加難~

 

這間夏至咖啡

是我們為了找一間可以讀書寫作的咖啡廳,

附近亂繞翻找到的,

店家招牌並沒有特別顯眼,

一到門口就覺得有種沉穩感

偷偷在外觀察一下,

確定座位附近都有插座

我們才確定入內~

FotoJet.jpg

 

店家不會刻意要求集中座位

入內後我們隨興的,

選了最裡面的四人座坐下;

置物籃在櫃台前可自取

FotoJet (4).jpg

 

低消100算是中規中矩,

從菜單上可以發現,

他們的料理食材都有一定要求,

不使用奶精粉與奶油球

可以到櫃檯索取牛奶與糖包

FotoJet (10).jpg

FotoJet (11).jpg

FotoJet (12).jpg

 

到櫃台點好餐後,

我開始在店內悠晃著,

除了有擺放可自取的開水

還有一整排的書籍可以自取

廁所環境也很乾淨。

FotoJet (5).jpg

FotoJet (8).jpg

 

除此之外,

還有寄售的日式雜貨

像是小小福神鑰匙圈,

以及手工感十足的餐盤、杯子等,

都非常有日本風味,

對這種小物連我都很容易招架不住!

另外還有自家釀的豆腐乳

以及播放著店內音樂的,

還是懷舊感十足的ipod,

插在那台我端詳許久的音箱上~

FotoJet (2).jpg

FotoJet (3).jpg

FotoJet (7).jpg

FotoJet (6).jpg

 

另外那台小冰箱,

放著應該是自家做的手工蛋糕,

熱愛做甜點的我,

對於它們這樣的小冰箱,

真的也是好想要有一台呀~

當天販售的四款甜點都還有,

因此我們就選購了兩款嘗試看看!

FotoJet (9).jpg

 

熊選擇的是可爾必思蜜桃 ($120)

偏清爽的飲品,

且帶有些許蜜桃香氣;

而我點的是山楂洛神玫瑰果茶 ($130)

熱壺基本上喝完可以回沖

所以在咖啡店我都傾向喝果茶,

這款果茶因為有山楂跟洛神,

所以在喉韻上是可以去油解膩的

吃上一口蛋糕,

配上一口果茶,

不管是乳酪蛋糕還是戚風蛋糕都適合~

FotoJet (14).jpg

FotoJet (13).jpg

 

蛋糕我們則是選擇了,

一款是夏日檸檬生乳酪 ($120)

多層次的檸檬香氣與起司乳酪的堆疊

不會過酸,還帶有香氣,

如果喜歡清爽果香甜點的朋友,

會比較建議這款~

FotoJet (15).jpg

 

焙茶巴斯克起士 ($130)

熊一口吃下覺得茶感滿重的,

但對我來說是喜歡的,

焙茶香氣在你將蛋糕含在口中化開時

可以明顯感受得到

這樣口味的巴斯克也相對少見,

雖然茶感重,

但最後分食階段,

熊還是選擇處理這款,

讓我頗意外的~

FotoJet (16).jpg

雖然甜點加一杯飲品價格不低,

但這個風格的咖啡廳讓我之後會想持續來,

單點一杯飲料配本書,

也是非常適合喔!

 


 


夏至咖啡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48號1F

電話: 03-935-3317

營業時間: 11:00-18:00 (周日公休)

FB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gesi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