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jpg

上次去高雄的時候,

帶著我爸媽在入夜時分,

散步在駁二特區周圍,

看到了這家-嬤嬤覓呀

被入選為高雄十大伴手禮店家

陳列的產品都是走著健康無添加的路線。

我好奇著,

打算回家做做功課後,

喜歡的話,再透過網路商店購買~

FotoJet (1).jpg

 

寫下這篇分享,

就表示我已經入手了兩罐堅果醬,

一個是饗辣堅果醬 ($320)

另外一個是饗樂堅果醬 ($320)

如果是選購無外包裝的五入

一入平均只要$280唷

FotoJet (2).jpg

 

先說說它們的包裝,

我不得不讚嘆,

除了簡單精美之外,

最重要的是,

醬料、油汁完全沒有滲出瓶罐外

這是網購這類型產品,

實屬難得的品管~

 

除此之外,除了紙盒包裝,

外頭還套上保護網套

這重重的保護,

提升了我對於嬤嬤覓呀品牌好感!

FotoJet (3).jpg

 

除了堅果醬外,

嬤嬤覓呀也還有著名的手工珍珠餅、

干貝醬、風味果醬等。

選擇堅果醬的原因是,

它讓我可以嘗試一些我最近想做的料理,

因此我選擇了先嘗試兩款堅果醬~

FotoJet (4).jpg

 

先說說饗樂堅果醬

除了使用白芝麻、葵花子、花生、腰果、杏仁片等堅果,

特別還有使用肉桂、八角、小茴香、丁香、花椒、甘松等漢方天然香料

本身已有鹹度,

因此在料理時不用特地調味!

FotoJet (6).jpg

FotoJet (7).jpg

 

先嘗試做芝麻醬

以兩人份來說,

約莫4湯匙堅果醬,

配上1/3杯溫水攪勻

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

這時可以再酌量增加醬油即可!

這個稠度的麻醬不僅可以做拌麵

加多一點常溫水,

也可以變成我非常喜歡的胡麻沙拉醬

FotoJet (8).jpg

FotoJet (9).jpg

FotoJet (11).jpg

 

再來是我更愛的饗辣堅果醬

一樣的堅果成分外,

較特別的是有加乾辣椒

因此我喜歡將其用來做宮保料理的醬汁

FotoJet (12).jpg

FotoJet (13).jpg

 

像是宮保雞丁炒豆干

豆干先做乾煎,

雞丁可以稍微醃一下後沾太白粉,

再下鍋加堅果醬、醬油、冰糖快速翻炒

這道是微辣的程度,

如果想要更下飯,

也可以再加一些胡椒粉更對味唷~

FotoJet (14).jpg

FotoJet (15).jpg

FotoJet (16).jpg

FotoJet (17).jpg

 

夏天即將到來,

你也可以擠上些許檸檬汁,

涼拌雞絲木耳絲

都是很適合的涼拌開胃菜喔!

 

除了做料理之外,

沾醬也很適合

簡單煎個蛋餅或蔥抓餅

淋上饗辣堅果醬,

除了蔥香,還有更多的堅果香氣

FotoJet (18).jpg

FotoJet (19).jpg

 

這次嘗試完,

真心覺得堅果醬非常方便!

也因為食料新鮮,不含防腐劑

所以保存期限僅12個月,

開封後也記得放於冷藏盡快吃完

如果是我們家,

可能兩個月就會被消滅呢~




 


嬤嬤覓呀

官網:嬤嬤覓呀

Facebook粉絲專頁:嬤嬤覓呀。傳遞吃的記憶

Google商家:嬤嬤覓呀道地高雄伴手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