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5).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親自下廚的次數變多了!

除了想避免外食

希望家人可以均衡飲食

 

通常我負責煮,熊就負責收拾,

麵類是我很常變出的主食

除了可以節省料理時間

也不用洗太多鍋碗瓢盆

因此也是熊偏好在家吃麵食的原因~

 

市面上的拌麵品牌推陳出新,

一來份量連一個女生吃完都會覺得空虛,

二來價格都貴得嚇人!

所以嘗試過幾款後就索性不買了。

 

咪咪拌麵是我近期關注到的素人品牌,

不做任何行銷推廣

但默默的透過回頭客一傳十十傳百

讓越來越多人都知曉,

連我都深感好奇了起來~

 

Amimi其實就是創辦人女兒的小名

因為家中女兒愛吃麵,

長時間為了找出,

讓家人喜愛的口味與份量,

費了不少心思去構思著每次的料理。

而誕生這個拌麵品牌,

也是想把這份為家人料理的心意

分享給更多有所需求的家庭與小資上班族

 

外面市售麵體約80公克,

甚至直接標示商品淨重一百多公克而已。

但阿咪咪的麵,

不管是刀削麵還是拉麵

就已達140公克

是你川燙完可以滿滿一盤的份量,

完全不用擔心男生會吃不飽

FotoJet (16).jpg

 

除了麵的份量是吸引我的一大特色,

麵的製程也細心

 

它透過人工摺麵成型

再放進日曬屋進行太陽日曬;

比起一般的機器麵條,

這樣手工日曬過的麵體更能吸附醬汁

即使煮久也不容易沾黏,

依舊Q彈有嚼勁

這在我料理幾次後有著的深刻心得~

 

醬料的份量也給得很充足

以椒麻香蔥口味來說,

醬料包還可以變萬用淋醬

兩包麵體我大多只用上一包醬

剩下來那包就變成我清燙料理的沾醬


莎莎喜歡有嚼勁的麵體

所以通常會水滾後煮至6分鐘便起鍋

但如果牙口沒這麼好,

或者喜歡偏軟口感的朋友

可以煮至7分鐘

又或者6分鐘後關火悶1分鐘即可!

FotoJet (4).jpg

FotoJet (19).jpg

 

 

 

剛剛提到椒麻香蔥刀削麵2入/盒 ($149)

因為像波浪彎曲的麵型

容易增加液態醬汁的包覆性

也讓麵體吃起來增添不同層次!

FotoJet (2).jpg

FotoJet (3).jpg

FotoJet (5).jpg

FotoJet (8).jpg

 

深色醬汁這包是蔥香油

選用台灣的紅蔥頭高溫爆香

所以醬料包在打開時,

馬上就有一股蔥香撲鼻~

 

另外一包則是椒麻油

將天然花椒與辣油做結合

麻與辣的比例約4比6,

小辣程度而已!不耐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FotoJet.jpg

FotoJet (6).jpg

FotoJet (7).jpg

 

FotoJet (9).jpg

 

 

醬料包除了淋在拌麵上,

我也會將其淋在煎過的雞胸肉片上

雞胸肉僅做簡單的胡椒鹽調味,

再加上這開胃的沾醬,

不用太多,就很夠味了

FotoJet (20).jpg

FotoJet (21).jpg

 

令人意外的是,

麻醬拉麵2入/盒 ($149)

是這兩款中,卡路里較低的一款

芝麻醬的原料,

一樣選用台灣在地的芝麻粒研磨而成

FotoJet (18).jpg

FotoJet (17).jpg

 

撕開之前,我習慣稍微搓甩一下,

好讓芝麻醬完全融合~

舀出約3.4匙的煮麵水

與芝麻醬拌勻後

倒入拉麵中翻拌均勻即可!

FotoJet (1).jpg

FotoJet (10).jpg

FotoJet (13).jpg

 

這是我較為喜歡的一款,

除了卡路里較低的原因之外,

它的芝麻醬香得很自然

不會吃得膩口或覺得負擔

FotoJet (14).jpg

 

 

有時我會直接先乾炒磨菇,

再加半杯水、芝麻醬翻炒一下之後,

淋在拌麵上翻拌著吃;

這時候的芝麻醬還帶了些蘑菇香氣

覺得更有不同層次風味,

使得咀嚼時,增添蘑菇的水分

FotoJet (11).jpg

FotoJet (12).jpg

 

嘗試這兩款之後,

更期待之後它推出更大份量的包裝,

在這疫情期間,

就可以囤多一些煮給家人或另外一半~

 

除此之外,官方也預告即將推出調理包!

讓我覺得超級期待,

據說是與餐廳大廚研發快一年多,

會推出了5-6款雞湯包和手作雞料理包,

這樣以後更不需要費心準備附湯或附餐,

詳細資訊可以關注FB粉專或官網訊息唷~



 


Amimi Noodles 阿咪咪拌麵

官網:https://zh.myamimi.com

商品介紹:https://zh.myamimi.com/our-products

網路商店: https://zh.myamimi.com/shop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mimiNoodles/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