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生活地圖.jpg

二月中為了要舉辦婚禮的我,

特地染了新秘建議的褐色髮型,

瀏海還要照規定修剪,

其他長度不能改變,

讓已經結束三個月後的我,

已經受不了過長的頭髮,

以及越來越猖狂的布丁頭。

FotoJet (9).jpg

 

 

對於沒有髮廊忠誠度的我,

身邊朋友就是我主要諮詢的對象,

因緣際會下,

我朋友推薦了一家最近試營運的,

MuShuSei 無修正髮型。

 

雖然換了新團隊經營,

但是推薦的班底髮型師芮芮還在~

才22歲的她,

從16歲就開始在這間店從特助當起,

到現在已經是正式的設計師,

最專業也最喜歡的就是染髮項目

FotoJet (1).jpg

FotoJet (2).jpg

FotoJet (3).jpg

 

工作室裝潢走極簡風格,

有一種進到美容Spa店的錯覺,

除如開放空間陳設的兩個座位,

也有個人獨立包廂兩間,

因為熊的陪同,

我們被安排到包廂間,

旁邊角落剛好有座椅,

讓他可以跟我聊天跟休息~

FotoJet (4).jpg

FotoJet (5).jpg

FotoJet (6).jpg

FotoJet (7).jpg

 

我跟芮芮的討論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聽完我的需求,

以及看過我髮況跟髮量,

芮芮馬上熟稔的去挑選適合我挑染的髮色

是我很能接受的亞麻色系

我基本上沒有什麼考慮,

馬上就接受了她的建議改造~

FotoJet (8).jpg

FotoJet (10).jpg

FotoJet (11).jpg

 

建議如果要染髮的朋友,

前一天盡量不要洗頭,

避免頭皮容易因為染劑而有過敏反應

夏季太過容易流汗的我,

前一晚還是洗了頭,

因此芮芮善意的提醒了我,

她一邊上著頭皮隔離油一邊說著~

 

初步剪短後,

芮芮便著手準備漂劑準備挑染,

他們會使用染色板,

染劑在板上反覆刷勻,

而不是用手反覆推抹的方式。

FotoJet (12).jpg

FotoJet (13).jpg

FotoJet (14).jpg

 

除此之外,

這邊挑染使用的不是錫箔紙,

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珍珠紙

據說相對環保,

而且還能夠重複利用

實際上這整個挑染做完,

頭上的重量負擔似乎也減少許多

設計師在做漂色程度檢查的時候也少了掀合的繁瑣

一人作業也相對容易!

FotoJet (15).jpg

FotoJet (16).jpg

FotoJet (17).jpg

FotoJet (18).jpg

FotoJet (19).jpg

 

這段40分鐘的靜置時間最漫長,

也是容易有阿摩尼亞這種揮發味相伴的時候,

貼心的芮芮

立馬準備香氛蠟燭放一旁,

刺鼻的味道也瞬間消散不少

FotoJet (20).jpg

 

剩下約15分鐘分鐘的時間,

開始上底色,

因為底色靜置越久會越深,

所以在接近挑染時間尾聲同步上色,

就可以直接洗髮,

做上最後一道底色染劑做靜置。

FotoJet (21).jpg

FotoJet (22).jpg

FotoJet (23).jpg

 

默默都會發現芮芮對頭髮真的很寶貝,

總會默默拿出一些護髮工具

比如在洗髮完之後,

會拿出這瓶護髮噴霧,

再三叮嚀著是自己的習慣,

還分享著自己通常洗完頭都怎麼保養頭髮!

雖然常常有遇到這樣的設計師,

這麼認真在對待頭髮的,

我還是見到頭一位

FotoJet (24).jpg

FotoJet (25).jpg

FotoJet (26).jpg

FotoJet (27).jpg

FotoJet (28).jpg

FotoJet (29).jpg

 

最後在洗過一次頭髮的尾聲,

還在脖子墊上熱毛巾一陣子,

按壓頭皮做簡單紓壓

再完成最後的頭髮修剪;

最後抹上一些護髮素

就完成了這次的染髮體驗~

FotoJet (30).jpg

FotoJet (31).jpg

FotoJet (32).jpg

FotoJet (33).jpg

 

離開前,

芮芮還超客氣的送了我一瓶矯色洗髮精

是符合自己現在髮色的

洗起來濃厚的果香甜味,

除了染色後到現在沒有什麼退色明顯的狀況

整體服務也讓我覺得很符合價格

如果下次要在台北染頭髮,

我應該還是會把這家列為首選!

FotoJet (37).jpg

FotoJet (35).jpg

FotoJet (36).jpg

 


 

MuShuSei 無修正髮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2號1樓

電話預約:02-2835-3737 / 0908-897-1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莎莎:::生活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